液晶拼接屏“拼”什么才能够脱颖而出

  近几年来,市场上的液晶拼接屏在参评的性能和技术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改善和提升,而且市场也在不断地升温,竞争已经是不可避免的。面对着拼接大屏幕市场上残酷的竞争,商家到底“拼”什么才能够脱颖而出呢?

  

液晶拼接屏“拼”什么才能够脱颖而出

  一、“拼”服务

  行业内人士都知道,大屏拼接产品几乎都是应用在工程项目,一个稍具规模的项目都有一个长期实施的过程,从计划到招标到方案再到施工,有的项目到完工阶段甚至需要几年时间。很多中小企业为了抓住机会,用超低价格抢一单算一单,完全不考虑后果,而且有很大部分企业把低亮屏当高亮屏卖,利用中间的成本差价来赚取利润而忽悠客户。因为所有液晶拼接企业的核心器件液晶面板来源就那么几家,进货渠道和价格都相差不大,所以一些企业就使尽手段来降低成本。因此,整机和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

  如果说产品、软件、甚至是解决方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已难分高下的话,那么个性化的服务,就是商家的USP。正如业界所言,“拼服务”的时代已经来临!在技术、产品只有细微差别的情况下,差异化的服务是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关键因素。

  二、“拼”质

  品质是企业懒以生存的基本保障,大屏拼接产品几乎都是应用在工程项目。在业界,组装山寨机横行,甚至以民用产品代替工程产品的事也是屡见不鲜。组装机虽然和原装整机采用的面板一样,但实际显示效果大打折扣。两者只需对比一下就会发现,组装机在外观、显示板、结构设计、画质表现等方面均要差于原装机。在另一方面,组装机在售后和服务方面也得不到应有的保障。除开产品运用时间,光项目搭建时间可能都长达一年甚至几年,项目完工之后,差的拼接屏没用两年就完全不行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

  三、“拼”缝

  在液晶拼接大屏领域,体积、尺寸、分辨率、色彩、亮度、可视角度等等都是决定产品优劣的标准,更为重要的拼缝问题也一直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由于大屏项目都是由一个个的显示单元拼接而成,拼缝成为了决定整面显示墙画面完整无缝的关键。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大屏拼接产品的拼缝一直在刷新,以液晶产品为例:46 寸产品刚一面世,拼缝达到6.5mm,很快,这一纪录被LG47寸产品打破,LG重磅打造的47寸产品拼缝达到6.3mm,在今年上市的LG55寸产品中,拼缝已突破性的降到了5.3mm,创造了液晶类产品最窄拼缝。https://www.toyani.com.cn/News_37_1245.html

评论